[安利]EC《威尼斯一夜Un Giorno in Venezia》(repo)

(占tag致歉)昨晚连着看了两遍到半夜两点,想让全世界都发现这珍宝Orz

背景是二月的意大利。脆弱查和温柔万。生长在威尼斯的CharLЕS二卝十卝年后回到了故乡,远离RАVen和Hank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驾船驶向了黑暗......

欲知详细如何,请点击(`・ω・´) 

作者文笔、学识、头脑、心肠都不一般的好

以下有剧透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全文叙事平稳,这般平静下却暗潮涌动。行与行之间满是线索,我们却不愿穿针引线。心中早已陡然一惊,大箭头在答案处跳动:CharLЕS要自//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虽心知肚明,作者从未用具体的词句的点明。作者只是把我们熟悉的CharLЕS放到一个个陌生的场景中,做着令人惴惴不安、心疼心碎的事。哎,他还是那个该死的圣人。就像James说的,CharLЕS的关键词是同理心,他脆弱又坚强,只不过永远是为他人而坚强。

“我当然是爱你的,”瑞雯咬着嘴唇说,“你也爱着所有人的,却不懂得爱自己。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也是为什么我最喜欢看AU,新故事老角色——我爱的两个人在万千世界里相遇相爱相杀,”重蹈覆辙“,书写着性格决定命运的真理。(从孩子们开始就喜欢这样的老朋友带我们看新世界,要不为什么《爱探险的朵拉》热播?嘿嘿...)但同时,作者的功力也像被拍了X光片子检验着——角色是否贴切原著?故事是否足够有新鲜感?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答:是以及超乎想象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本文背景设定在意大利,开头的”如中塔兰泰拉之毒“便是惊艳。抱着对作者渊博学识的赞叹和好奇,我查了一下,这是一种传说的起源于意大利的疾病,”病人会被一种叫塔兰泰拉的毒蜘蛛咬。他们冲到屋外,跑到街上,在集市上疯狂地跳起舞来。“与我们对意大利的印象完全契合【笑】,也与背景完全契合。”狂欢节的喧闹和热情让每个身处威尼斯的人如中塔兰泰拉之毒,日夜奔走,忘却自我。“ 同时,地点变换着情节推动起来,我们不禁赞叹:”CharLЕS果然是个老威尼斯人。“,当然就忘了这一切都是由作者编织而成的。若是以后有幸去了威尼斯,我定会想到CharLЕS和Erik,想到作者姑娘吧。因为借着如此描绘我已经来过一遍了,故地重游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当然,一切一切的蓄势都是为了那一个场景,CharLЕS不停地下坠,Erik拼命地向上,拉他,牵扯他,拯救他。 

      最喜欢在手上写字这一情节!(全文CharLЕS和Erik心理描写都太!棒!了!从而情节设定都很自然,仔细想一想更觉精巧,一环扣一环,像巴卝赫《G大调第一大提琴组曲前奏曲》般流淌,什么都删不了、加不了。)Erik和CharLЕS过夜之后,两人有满腹对对方的猜测和不安,Erik只想让CharLЕS看到、相信自己所有的感情,要说人类的语言效率怎么这么低?可是为了CharLЕS,他在手上写字。真实的情感想法缓缓在指尖流泻,如果像《你一生的故事》中外星人的语言画个圈非线性,多好!我把我的过去,我的未来,我的心,我一生的故事一并告诉你,交给你。再一次感叹,原著中查的读心的能力真浪漫啊!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作者开头提要:“存在是一种依靠他物映射的自我。”就像山本耀司的那句:“‘自己’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,撞上一些别的什么,反弹回来,才会了解‘自己’。“但与之不同。山本耀司不过为了让你多和别人”撞撞“,走出舒适圈。而本文的CharLЕS为了存在,为了存活,依靠着Erik,依赖着Erik。这不禁让我想到另一个故事《宵禁》,短片,同是主角自杀,因为被需要而回心转意。人大抵很少是为自己而存在的。还有一个短片叫《自杀热线》,内核是死亡,全片却色调明丽,温暖人心。本文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好喜欢结尾!小巧却意蕴丰富,CharLЕS和Erik的未来也就在滋味的交换之中愈加分明。”我把我的整个灵魂都给你,连同它的一千八百种坏毛病。“而你,还给了我生活的滋味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想了半天,最终还是把这篇不知轻重、自以为是的东西发了出来。

还是山本耀司的那句话”跟很强的东西  ,可怕的东西,水准很高的东西,相碰撞,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。“嘿嘿嘿【抓头

只是想感谢!【然后你就写又臭又长的东西打扰太太???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 )

© 软糖彘 | Powered by LOFTER